青海省財政工作會議召開

王建軍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

2021年01月13日09:01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2日,青海省財政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青海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對全省財政工作提出要求,並向全省財政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表示親切問候和衷心感謝。

  王建軍強調,財政工作,名為財,實為政。財是政之基,政是財之本。隻有講政治,才能理好財。過去的一年,青海省財政系統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財政工作大政方針,千方百計保民生、保工資、保運轉,為全省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兩個百年的交匯之年,做好交匯之年的財政工作意義重大。希望全省財政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始終不忘為政理財初心,牢記為民聚財使命,開源節流,精打細算,盡心盡力聚好財、理好財、用好財,不斷推進財政工作高質量發展。

  信長星強調,過去一年,青海省財政系統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加積極有為,統籌運用財稅政策和資金工具、管理和改革手段,在保障疫情防控、支持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的一年,青海省財政系統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部署,進一步抓細財政收支運行管理,抓牢重大戰略任務政策資金保障,抓好基層“三保”,抓嚴政府過緊日子措施落實,抓實隱性債務風險防范化解,抓深財政體制機制改革,確保積極的財政政策提質增效、更可持續,為全省“十四五”順利開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認為,一年來,青海省財政系統攻堅克難、擔當作為,有效發揮了對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保障作用。會議要求,2021年,青海省財政系統要認真學習王建軍書記、信長星省長的工作要求,抓好貫徹落實。要堅持積極的財政政策提質增效、更可持續,提高財力總量和收支質量﹔聚焦重點,加大生態保護、科技創新發展等方面投入力度,增強經濟活力和發展動力﹔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提高支出政策和資金的精准度,辦好民生大事和群眾實事﹔不斷深化財政制度改革,加快預算管理一體化建設,落實好稅費制度改革,理順財政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強化預算管理制度落實,嚴格政府債務管控,提升管理動能和監督效能,為譜寫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建設新篇章提供堅強財政保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