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家智慧生態教學廳建成

2021年01月12日10:12  來源:青海日報
 

生物標本區。李延平 攝

  1月11日,“弘揚生態文明,共建綠色校園”生態教學廳正式啟動,這是以西寧市打造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建設幸福西寧為總體目標,建成的青海省首家以學校為載體的智慧生態教學廳。教學廳佔地面積500平方米,改變了傳統意義上的教學模式,讓學生來到特定的環境中以自我探索為主,了解生態文明建設,集科普、環保、教育為一體,寓教於樂。

  近年來,西寧時刻牢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刻認識生態似水、發展如舟,始終堅守“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這一幸福西寧成長坐標,持續推進“高原綠、西寧藍、河湖清”等六大建設行動,在發展理念、產業路徑、城市風貌、制度環境等方面取得了許多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此次生態廳的開啟,讓西寧再增綠色發展跳動的新細胞,讓青少年從小樹立綠色低碳、環保健康意識,提高科學文明素養,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更好更快的發展,西寧在綠色發展道路上的探索再添新亮點。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