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新型教與學模式”實驗區在西寧啟動

2021年01月12日09:59  來源:青海日報
 

  1月7日,國家級“基於教學改革、融合信息技術的新型教與學模式”實驗區在西寧市城東區正式啟動。

  據了解,2020年,城東區和城中區被教育部列為“基於教學改革、融合信息技術的新型教與學模式”實驗區,成為青海省僅有的兩個實驗區。目前,城東區以教育信息化2.0行動為重點的實驗區建設項目已全面啟動,教育信息化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完成,全區教育信息化硬件建設已滿足“三通”需要,希沃交互一體機實現全區教學全覆蓋、錄播室全覆蓋,教研錄播教育雲平台建成,教育雲平台各項功能部署完成。區域平台惠及各類教師教學資源,並有計劃地豐富了教育城域網資源庫,全面開展了應用能力提升全員培訓和線下研修。

  為努力創造可復制可推廣的“基於教學改革、融合信息技術國家新型教與學模式”東區經驗,城東區將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不斷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務教學改革為中心,以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重點,以激活教師創新意識和創造潛力為抓手,推動以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為核心的智慧教育發展,深入教育改革創新,促進教育公平、均衡,全面提升教育質量,著力解決教與學新模式深化發展的“短板”問題,努力構建定位清晰、互聯互通、共建共享的線上教育平台體系,覆蓋各類專題教育和各教材版本的學科課程資源體系,涵蓋建設運維、資源開發、教學應用、推進實施等方面的政策制度保障制度體系,打造智慧教育品牌。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