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節日快樂!”

——西寧市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系列活動側記

2021年01月11日11:38  來源:青海日報
 

西寧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舉辦“擎旗奮進·續寫榮光”中國人民警察節主題活動暨榮譽表彰儀式。通訊員 賈卓翰 攝

西寧市城東區舉辦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活動。 青海日報記者 賈泓 通訊員 東宣 攝

首個警察節慶祝活動暨“身邊的榜樣”頒獎典禮。 青海日報記者 倪曉穎 攝

  1月10日10時,在西寧市公安局特警支隊,雄壯的《中國人民警察警歌》響起,中國人民警察警旗在護旗隊護衛下亮相,拉開了西寧市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系列活動的序幕。鮮艷的警旗冉冉升起,全體民警整齊著裝、列隊肅立,面向警旗庄嚴敬禮,全體民警重溫入警誓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從警信念。

  致敬擔當奉獻,牢記職責使命。為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進一步弘揚新時期人民警察精神,西寧市公安局開展了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系列活動,進一步增強全體民警的職業榮譽感、自豪感、歸屬感。

  “‘中國人民警察節’的設立,是榮譽更是責任,是激勵更是鞭策。”參與活動的民警們表示,將扛起身上的職責和使命,回應人們對安全和公平正義的新期盼,不負頭頂閃耀的警徽。

  這一天也是第35個“110宣傳日”,西寧特警、治安、刑偵、交警、禁毒、野生動物保護等主要業務警種,在西寧市中心廣場組織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警民互動活動。不僅展示了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設成效,更在現場進行防詐騙、防盜反扒的演示宣傳以及野生動物保護、安全文明出行、如何辨別毒品、提醒身邊的人遠離毒品等的咨詢解答。同時,向市民廣泛宣傳如何正確使用網絡報警服務平台和短信報警服務平台等,提高群眾自我保護意識和水平。

  這樣的宣傳活動切實讓人民群眾感受到“110”的守護和溫暖。西寧市民周華老人說:“看到一塊塊展現公安工作成果的展板,一幅幅精心為老年人群體制作的防詐騙漫畫,我們老百姓感受到了極大的安全感,祝人民警察節日快樂。”

  當日16時,首個警察節慶祝活動暨“身邊的榜樣”頒獎典禮在青海師范大學(新校區)舉行。歷時3個多月,有8位公安民警輔警從西寧市公安局所屬各單位推薦的80多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成為“身邊的榜樣”先進典型,另有8人獲得“身邊的榜樣”提名獎。整個活動以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為主線,通過精彩的文藝表演、感人至深的視頻、振奮人心的表彰獎勵,熱情謳歌在打擊犯罪、維護穩定、服務人民、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涌現的先進典型,全方位展現青海大地上新時代公安民警輔警的赤膽忠心和鐵血柔情。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