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陳瑞峰任西寧市委書記

2021年01月09日19:4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1月9日,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出席西寧市干部大會並講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宇燕宣布省委關於西寧市委主要領導任職決定,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西寧市委書記陳瑞峰作表態發言。

青海省委決定: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陳瑞峰同志任中共西寧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青海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王建軍指出,這次西寧市委主要領導調整,是省委從全省工作大局和地方實際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近年來,西寧市在王曉同志的帶領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取得了好成績。王曉同志講政治、顧大局、懂經濟、愛城市,年富力強、視野開闊、思維敏捷、慮事周全、勤勉敬業,開拓精神強、工作干勁大、要求自己嚴,是優秀的中青年干部,為西寧發展付出了極大心血。陳瑞峰同志工作起點高、崗位歷練多、涉獵范圍廣、駕馭能力強、個人修為好,具有黨的高級干部的優秀品質。西寧市各級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來,支持陳瑞峰同志更好履職,把西寧各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

王建軍強調,要保持工作的穩定性、連續性,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發展定力,一張藍圖繪到底。要注重工作的守正性、創新性,在歷屆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尊重歷史的創造,尊重市民的智慧,尊重集體的奮斗,與時俱進擔負好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賦予西寧的使命。要統籌工作的協同性、平衡性,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注重各個班子之間協同性、各個群體之間平衡性,分輕重緩急謀事、做事、成事,一茬一茬接力干,一屆一屆往前走。要把握工作的規律性、節點性,尊重和順應城市發展規律,注重以人為核心,堅持人民城市為人民,把文化和安全作為城市的靈魂,有序有力有效推動城市發展,為歷史著筆墨,為人民謀幸福,讓城市有溫度。要調動工作的積極性、能動性,注重發揚民主、團結共事,保持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砥礪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推動新時代西寧現代化建設再上新台階,為全省“十四五”發展體現西寧擔當、作出西寧貢獻。

陳瑞峰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的決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深化改革開放,把握新階段、貫徹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在歷屆市委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奮力譜寫現代高原美麗幸福“大西寧”建設新篇章。要堅決扛起“兩個維護”的政治責任、“四個扎扎實實”的首位責任、“一優兩高”的引領責任、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維護團結的帶頭責任,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努力工作、奮發進取,統籌抓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一張藍圖繪到底,奮發有為辦好西寧的事情,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西寧落地生根,確保實現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和諧穩定,努力向省委和西寧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來源:青海日報 薛軍、莫昌偉)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