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讓困難群眾幸福生活溫暖過節

2021年01月08日15:5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市城北區委、區政府、區民政局,通過立足保障困難群體基本生活,多方籌措資金,充分發揮臨時救助制度急難救助作用。日前,第一批140戶困難家庭已按程序審核通過,將享受到今冬明春的臨時救助,體現黨和政府對困難群眾的關懷。

為了做好此項工作,城北區各級社會救助工作人員接到通知后,通過全面摸排,已登記受理了386戶的今冬明春臨時救助困難家庭申請。同時,為讓申請對象中的低保、特困、孤兒等特殊困難群眾在第一時間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2020年12月22日,區政府召集城北區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協調機制的13家成員單位召開專題會議,審批第一批今冬明春困難家庭救助申請。會議共審批通過140戶困難家庭的救助申請,其中低保家庭132戶、特困家庭7戶、孤兒家庭1戶,救助金達86.88萬元。

據悉,第一批申請救助的困難家庭將通過為期7天的村(社區)、鎮(街道)、區民政局三級公示后,在元月初救助金將全部發放到申請人手中。

后期,城北區民政局將嚴格按照文件要求,規范審核審批程序,對全區突發事件、教育、住房、醫療等生活必須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的﹔對因疫情無法返崗復工、連續三個月無收入來源,影響基本生活的農民工、低收入家庭﹔對無失業保險生活困難的人員,繼續加大摸排力度,充分發揮臨時救助制度效能,做到“應救盡救、應納盡納”,切實兜牢兜住民生保障底線,保障困難群體能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溫暖和幸福。(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