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全面完成“苦干六十天”收官任務

鄭思哲

2021年01月08日09:27  來源:青海日報
 

1月6日,記者從西寧市政府獲悉,自2020年11月開始,西寧市扎實開展“苦干六十天,圓滿收好官”行動,全面對照產業扶貧、穩崗就業、易地搬遷后續扶持、建檔立卡數據動態調整等13項重點工作,各級各部門持續下足“繡花功夫”,深化“補針點睛”專項行動,高質量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

期間,西寧市實施牦牛青稞產業提檔升級、農畜產品精深加工、糧改飼建設等項目,促進扶貧產業提檔升級。通過197家龍頭企業、4723家農民專業合作社帶動,不斷提升扶貧產業組織化、規模化、市場化程度。繼續擴大穩崗就業規模,用足用好對口援青、南京幫扶扶貧協作政策,用好公益性崗位政策,吸納建檔立卡家庭和低收入家庭勞動力上崗就業。持續推進消費扶貧工作,打造消費扶貧品牌,加快實施電商進農村示范工程,不斷拓寬線上線下消費扶貧渠道,深入推進消費扶貧“五進”活動,消費扶貧收益穩步提升。

不斷深化“補針點睛”專項行動,西寧市重點抓好鞏固控輟保學成果、提升村級醫療衛生保障水平、因災受損危房改造、季節性安全飲水等工作落實,健全完善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長效運行管理機制,不斷提升脫貧攻堅質量和成色。持續強化搬遷群眾后續扶持,因戶施策,精准制定“脫貧方案”,綜合運用產業扶貧、生態扶貧、轉移就業、低保兜底等措施,達到了搬遷群眾“住得下、能融入、可致富”的目標。

此外,西寧市還瞄准因病、因學、因災等存在致貧和返貧風險的重點群體,強化跟蹤識別、精准施策,形成“近貧預警、驟貧處置、脫貧保穩”的精准防貧長效工作機制。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