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明顯

潘玲

2021年01月07日09:57  來源:青海日報
 

累計完成1998座農村衛生廁所新建和改造﹔秸稈綜合利用率85%以上﹔農田殘膜回收率達到90%﹔農村衛生廁所糞污無害化處理和資源化利用基本實現全覆蓋……通過2018年至2020年三年整治行動,西寧市城北區農村人居環境得到明顯改善,整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三年累計完成1998座農村衛生廁所新建和改造,全面完成了省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一類縣區無害化衛生廁所普及率90%以上的要求。“村收集、鎮運轉、區處理”垃圾分類模式有效運轉,全面清理村庄內外、道路兩側、溝渠內、村庄周邊積存的建筑和生產生活垃圾共計6.1萬噸,解決了垃圾“圍村”和村內“臟亂差”問題。合理規劃布局鄉村生活垃圾和農業廢棄物回收點,提高可回收資源利用率,建立健全秸稈收儲運體系,推進秸稈綜合利用規模化、產業化,秸稈綜合利用率85%以上﹔充分利用殘膜回收補貼資金,完善回收方案和資金補助制度,農田殘膜回收率達到90%,有效減少農田殘膜對環境的污染。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