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出台十條措施關愛離任干部

陳曦

2021年01月06日09:44  來源:青海日報
 

2020年12月30日,西寧市印發了《關於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離任干部關心關愛工作的十條措施的通知》,明確從兌現離任補助、發放崗位聘書、安排健康體檢等10個方面,關心關愛離任村(社區)干部,激勵他們離崗不褪色、離崗不脫責、離崗不寒心。

結合離任干部能力特長,合理“設崗定責”,發放崗位聘書,擔任村(社區)、轄區“兩新”組織黨組織黨建指導員、村(居)務監督委員會成員、矛盾糾紛調解員、業主委員會成員。每年拿出部分黨費為離任村(社區)“兩委”主要負責人征訂黨報黨刊,為他們送政策、送溫暖,及時傳遞黨的聲音。組織召開村(社區)干部座談交流會,邀請離任干部參加並暢談離任感言和工作經驗,舉行離任儀式,肯定、宣傳離任干部在任期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加大走訪慰問力度,在“兩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為在崗期間作出重要貢獻、黨員群眾特別擁護、生活困難或年老體弱的離任干部送去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建立離任干部聯系幫扶機制,結合“在職黨員進社區”“雙幫”等工作載體,對生活困難的村(社區)離任干部“一對一”結對幫扶,幫助解決生活方面的實際困難。對符合條件的正常離任村干部,及時納入補助發放范圍發放生活補助。同時,對此次換屆離任的村(社區)干部,安排一次免費健康體檢,對體檢中查出重大疾病,急需住院治療且家庭特別困難的黨員干部,啟動黨員關愛幫扶基金給予幫扶。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