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中區傳達學習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

2021年01月05日15:2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1月4日,西寧市城中區召開區委常委會暨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參會人員集體學習了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

會議指出,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是在青海省“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揚帆起航時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全區進一步理清“十四五”時期發展思路、目標任務和重點舉措具有重要指導意義。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通過的《中共青海省委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0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系統地回答了新發展階段青海要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實現發展的重大問題,為全區開啟高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繪就了藍圖、指明了方向。

會議要求,一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刻把握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實質。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上來,把學習貫徹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有機結合起來,結合城中區實際找准貫徹落實切入點、著力點,確保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在城中區落細落實、見行見效。二要注重結合轉化,全面貫徹青海省委各項部署要求。要把貫徹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與謀劃推動發展結合起來,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明晰發展目標、創新發展舉措,把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落實到“十四五”規劃中,結合城中區實際,抓好生態保護、民生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等各項工作,為基本建成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和譜寫新時代幸福西寧中區篇章貢獻力量。三要抓好“十四五”規劃,堅決扛穩現代化建設責任擔當。要對《建議》提出的各項工作,把蘊含的政策機遇研究透徹,把安排的政策項目落實到位,把提出的目標任務分解細化,真正把政策機遇轉化為發展動力。調整充實城中區的“十四五”規劃,謀深謀實城中區“十四五”及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思路舉措,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開門紅”奠定堅實基礎。城中區委全會召開在即,相關部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嚴格對標對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對照時間節點,精心組織、統籌協調、周密部署,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城中區委全會的籌備工作,確保城中區委全會順利召開。(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