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法治信仰 助推誠信稅收

——青海省稅務局法治教育基地建設見聞

2020年12月29日17:0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11月,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法治教育基地入選第三批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

據了解,2019年6月,由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領導牽頭負責,跨部門成員組成了法治教育基地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並在青海省稅務干部學校籌劃建設法治教育基地,積極打造強化稅務干部職工法治信仰的綜合實踐平台。

法治教育基地集“教育基地”“宣傳陣地”“實訓場所”“教學基地”等功能為一體,稅務干部學校依托基地開發精品課程,分期分批實踐學習,積極構建和營造濃厚的法治文化氛圍,養成自覺守法、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習慣。該基地投用以來,成為了青海省稅務系統黨員干部及國家工作人員學法用法、開展法治教育的重要平台。

同時,青海省稅務系統通過組織深入開展憲法主題日活動,組織各級新任領導干部舉辦憲法宣誓儀式,開展憲法法律“九進”宣傳等活動,夯實稅務人員法治信仰,持續推進全面依法治稅,推進普法宣傳教育工作。

據了解,青海省稅務局法治教育基地面向社會免費開放,發揮最大社會效益。基地開館以來,先后迎來10余期、數千人次稅務系統干部職工及社會群眾入館接受法治教育和培訓學習,贏得了普遍好評,日益發揮重要的普法作用。(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 韓世峰、呂波)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