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產16萬噸高能密度鋰電材料智能制造基地落地西寧

2020年12月23日09:52  來源:青海日報
 

  12月22日,青海泰豐先行鋰能科技有限公司年產16萬噸高能密度鋰電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寧舉行。該項目的成功簽約,為青海省打造千億元鋰電產業基地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據悉,該項目總投資30億元,落地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一期建設年產16萬噸高能密度鋰電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項目建成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200億元,年稅收可達5億元。項目計劃明年春天開工建設,年底調試,2022年一季度投產。

  當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蓬勃發展,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鋰電等一批新能源制造項目將是驅動我國能源發展的中堅力量。泰豐先行公司搶抓這一歷史機遇,充分利用北大先行強大的市場資源和專業的人才優勢,進一步擴大產業規模。項目的建設實現了與園區時代、比亞迪等上下游企業產業間循環綠色發展和資源綜合節約利用,對進一步發揮青海省資源優勢,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善鋰電產業鏈條,增強鋰電產品競爭力,促進鋰電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