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中區綠色發展展示體驗中心免費開放

2020年12月04日11:4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2月4日電(楊啟紅)觀看裸眼3D動畫可以了解不同污染源對土壤的危害,參與互動游戲可以學習垃圾分類知識,觸摸大屏幕可以看到演示大氣污染來源的炫酷特效動畫……12月3日,西寧市城中區綠色發展展示體驗中心開放首日,不少市民前來了解各類環保知識、參與各類互動游戲。

市民正在參與垃圾分類互動游戲 楊啟紅攝

西寧市城中區綠色發展展示體驗中心位於城中區南川公園南側,體驗中心以“綠色環保”為主線,結合環保教育“知易行難”的特點,設置的各類體驗互動游戲充滿科技感,如踩踏腳下對應的控制鍵即可控制眼前屏幕上方隨機掉落的垃圾去向,可將其分類投放﹔觸摸汽車裝置尾部按鈕即可觸發汽車尾氣污染的動畫科普短片等,多種形式讓參觀者在觀看、體驗的過程中充滿樂趣,輕鬆學習環保知識,樹立環保意識。

市民了解環保知識 楊啟紅攝

該展館免費向市民開放,旨在宣揚綠色發展樣板城市理念,傳播生態環保知識,倡導綠色生活方式,引導綠色消費模式,促使綠色生活成為市民的自覺行動,為西寧市基本建成綠色發展樣板城市貢獻中區力量。

(責編:甘海瓊、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