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單日新能源發電量首次突破一億千瓦時

2020年12月04日11:2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2月4日電(蔣瑩)12月2日,青海省單日新能源發電量首次突破一億千瓦時大關,達到1.02億千瓦時。其中,光伏發電量為0.53億千瓦時,風電發電量為0.49億千瓦時,總量創歷史新高。

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供圖

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青海新能源裝機容量2138萬千瓦,佔青海電網總裝機容量的57.4%,較去年同期增長37.6%,青海已成為全國新能源裝機佔比最高、集中式光伏發電量最大的省份。

12月1日,青海電網新能源最大發電出力達到939萬千瓦,首次超過全網用電負荷(938萬千瓦),青海電網成為我國繼寧夏電網之后的第二個新能源發電出力超過全網用電負荷的省級電網。

截至11月底,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已累計外送清潔電量超240億千瓦時,預計到年底,外送清潔電量有望超過260億千瓦時。此外,全國首個共享儲能調峰輔助服務市場於今年6月在青海正式運行,截至10月底,青海省內共享儲能電站累計充電電量3530萬千瓦時,充放電效率達79.46%,新能源增發電量3639萬千瓦時,實現了儲能電站的有效利用,促進了新能源消納。(通訊員王國棟、王宏霞)

(責編:馬建輝、馬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