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同德在督查木裡礦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時強調

用法治力量保障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進

2020年12月02日09:05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27日,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同德帶隊深入木裡煤田聚乎更礦區督查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督查組實地察看了聚乎更3、4、5、8號井採礦回填、渣山復綠、邊坡治理、環境整治等重點生態修復工程進展情況,現場聽取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青海省自然資源廳、青海省生態環境廳的情況介紹。

  劉同德指出,全面落實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開展木裡礦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總書記重要講話、批示指示精神而實施的一項重大生態治理工程,也是一項重大政治工程。青海省委有要求有部署,人大就有響應有行動。

  劉同德強調,推進整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推動“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具體化實踐化,筑牢生態安全屏障,打造生態文明高地﹔要強化責任落實,堅決如期完成綜合整治目標任務,堅持整治為先、修復為要,科學治理、精准施策,統籌做好渣山整形、採坑治理、種草復綠、濕地恢復等綜合整治工作,確保整治成果經得起時間和歷史的檢驗﹔要堅持依法整治,加強執法監管,落實法律責任,加大損害賠償和責任追究力度,讓法律制度成為不可觸碰的高壓線。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