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會精神為指引 為建設更加 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貢獻力量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開展宣講

2020年12月02日09:03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30日至12月1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青海省委宣講團開展宣講活動。青海省委副秘書長胡斌,省直機關工委副書記張紹軍,省委組織部二級巡視員、干部教育處處長趙福民,省委黨校副校長馬洪波,團省委副書記、省青聯主席冉清,青海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郭永發,省司法廳二級巡視員、辦公室主任馮延華,省委農辦秘書處處長何世林等省委宣講團成員分別在省財政廳、省自然資源廳、省住房建設廳、青海湖景區管理局、青海大學、海東市、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作了宣講報告。

  青海省委宣講團成員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所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明晰事理,解疑釋惑,將全會精神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當前黨和國家工作實際結合起來,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地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實質。

  “規劃和建議明確提出‘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進步’目標,提出‘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這為青海湖生態環境保護指明了方向、明確了奮斗目標。”青海湖景區管理局直屬機關黨委一級主任科員王寧說道。玉樹州委組織部二科科長扎西達哇表示,作為一名組工干部,今后將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從思想行動上與全會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為玉樹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青海省核工業地質局黨委副書記苟學海表示,聆聽宣講后感到十分振奮,今后要結合貫徹全會精神履行好統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所有者職責、統一行使所有國土空間用途管制和生態保護修復職責,通過拓展環境監測、地質災害治理、生態修復、綠色勘查等業務,為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做出核地質人應有的貢獻。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