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青海發展的主色調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隨手拍大賽優秀作品選登(十一)

2020年11月30日10:01  來源:青海日報
 

生態與發展共生共贏。 羅珺 攝

鶴鳴青海湖畔。路自強 攝

蒙蔭小鼠。谷利江 攝

綠意浸染高原大地。孫長斌 攝

綠色城市。莫永生 攝

城在綠中。馬海青 攝

星星海。王冀棟 攝

水墨家鄉。劉永強 攝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祁雅靜 攝

  俯瞰幅員遼闊的三江源

  長江、黃河、瀾滄江蜿蜒如大地跳動的血脈

  源遠流長,奔騰不息

  行走廣袤的青海大地

  蔥郁靈秀的河湟谷地、鳥歡魚躍的青海湖、林海莽莽的祁連山

  生態之景,和諧美景

  處處都是綠色發展的脈動

  這裡,是亞洲孕育大江大河最多、最集中的地區,72萬平方公裡的土地上,5000多個湖泊星羅棋布,4200多條河流縱橫交錯,每年向下游輸送600多億立方米的源頭活水,每年近30萬隻水鳥在青海湖棲息繁殖。這裡,是高原大地生態系統最穩定、生態功能最完備、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自然生態群落,是國家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

  於青海,綠色是幸福色,更是靚麗的發展色。青海正在努力讓綠水青山出“顏值”,金山銀山有“價值”。

  省委、省政府奮力推進“一優兩高”,用青山綠水的底色、高品質生活的主色、高質量發展的亮色,描摹出一幅蕩氣回腸、欣欣向榮的新青海畫卷。從三江源頭到湟水河畔,從青海湖畔到祁連山下,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示范省勢頭正勁,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收官在即,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如火如荼,青海湖緩緩拉開建設中國最美湖泊國家公園的序幕……

  綠色生態、綠色人文、綠色城鄉、綠色景區正在成為高原大地上的最美底色。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