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紀委監委通報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專項行動督導檢查結果

2020年11月30日09:11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紀委監委機關、青海省委辦公廳、青海省委組織部、青海省直機關工委按照全省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專項行動督導檢查工作推進會部署,組成14個督導檢查組,對8個市(州)、34個縣(市、區)及112個州縣直單位、鄉鎮和23個省直部門及下屬單位開展作風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工作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11月26日,青海省紀委監委就此次督導檢查結果發出通報。

  此次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各地各單位均按照青海省委要求統一進行部署,做到分工明晰、責任到人,同時把學習和查糾貫穿全過程,把嚴的主基調貫穿全過程,採取多種形式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聚焦3大類21項作風突出問題深挖自身在“推、拖、怕、貪”方面存在的問題。青海省委常委、省級專項行動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滕佳材、王宇燕、於叢樂深入督導地區和單位,與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談心談話,督促黨委(黨組)找准找實薄弱點。各市(州)、縣(市、區)按要求成立督導檢查組,形成上下同向發力、同頻共振的工作格局。一個多月以來,干部思想認識、責任意識、工作作風有了明顯轉變,專項行動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督導檢查中也發現一些差距與問題,有的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政治站位不夠高,對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不夠深入、對非法採煤事件的教訓反思不深刻,查擺問題不深不細、不准不實、質量不高,“三張清單”缺乏針對性,思想認識存在“與己無關、高高挂起”的傾向,理論學習存在“追求形式、不重實效”的現象,查擺問題存在“隻求數量、不重質量”的問題,集中整改存在“浮於面上、不深不細”的情況。

  針對差距與問題,督導檢查組也對下一步工作開出了“藥方”。要求各地各部門一是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克服疲倦、厭戰、渙散情緒和等待、觀望、僥幸心理,採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實。二是深入開展督導檢查,確保整改實效。重點抽查第一次未涉及到的地區、單位,暗訪第一次檢查問題突出的重點區域,著力發現問題、壓實責任、推動整改。三是上下貫通統籌協調,推動有序發展。對好的經驗做法及時宣傳﹔對不嚴不實、工作漂浮,搞形式、走過場等問題及時約談、及時糾偏,對問題突出且整改緩慢、作風不實、弄虛作假的嚴肅問責,對典型問題及時通報曝光﹔注重找准找實制度漏洞,建立作風建設長效機制。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