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科研快車”首次駛入青海

2020年11月29日09:31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26日,2020年“中歐科研快車”首次駛入青海,這為青海省科研人員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歐洲及相關科技政策的機會,也為青海省與歐盟各國加強國際合作交流和提高創新能力開辟了新的道路。

  青海擁有鹽湖、太陽能、高原特色生物等獨有的優勢資源,近年來在推動綠色技術引領產業發展等方面開展了多方面探索、取得了積極成果。

  據青海省科技廳副廳長蘇海紅介紹,近年來,青海與意大利、日本、以色列、新西蘭、俄羅斯、德國、烏茲別克斯坦、挪威等“一帶一路”沿線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在生態保護、畜牧養殖、地方病防控、水資源勘測、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開展廣泛國際科技合作。組織實施國家國際合作項目9項、省級科技合作專項60項,舉辦發展中國家培訓班2期,建成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4個,與美國猶他州共建青海-猶他聯合重點實驗室,與澳大利亞、法國分別簽訂《中澳農牧科技合作備忘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當日的宣講會上,中國歐洲科研人員網絡項目官員何都利(Halldor Berg)向參會人員介紹了捷克、荷蘭、德國、波蘭、挪威等歐盟成員國的科技項目成果。成員國官員與青海當地科研人員就醫藥、糧食、農業、畜牧業、氣候及綠色能源可持續發展展開探討。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