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

海北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取得良好成效

2020年11月29日09:30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24日,記者從海北藏族自治州生態環境局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1月至10月,西海鎮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為98.6%,全州三大水系總體水質保持穩定,主要流域控制斷面水質達到水環境功能區要求,出境斷面水質達標率均達到100%,控制斷面的水環境質量均達到《青海省水環境功能區劃》Ⅱ類以上水質目標,全州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向好。

  海北州始終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深入實施“一優兩高”戰略部署,堅決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今年前三季度,縣級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100%,全州5家城鎮污水處理廠均能穩定達標排放。實施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行動,著力解決城鎮水污染治理瓶頸問題,建立鄉鎮污水處理廠7座,佔全州鄉鎮總數的23%﹔扎實推進淨土保衛戰,確保土壤環境安全﹔組織開展了疑似污染地塊排查工作,完成7家重金屬重點行業環境風險管控排查整治﹔深入開展農業農村面源污染防治戰,開展了禁養區、限養區調整和規范設置工作﹔認真整改兩輪中央環保督察反饋事項,確保件件有結果﹔加強環境監管執法,嚴懲環境違法行為。

  下一步,海北州生態環境局將根據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提高站位,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推進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打好環境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宣傳,凝聚全社會力量促生態環保,不斷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提高群眾滿意度。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