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傳部、全國總工會——

二〇二〇年“最美職工”先進事跡發布

2020年11月25日08: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樊曦、劉夏村)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和2035年遠景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召開之際,中央宣傳部、全國總工會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20年“最美職工”先進事跡。

  孫澤洲、白玉晶、劉麗、王曙群、劉雙燕、胡洪煒、熊桂林、潘從明、趙新錄、帕夏古麗·克熱木等10人,是2020年新當選的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他們常年奮戰在基層一線,有的致力於月球和深空探測領域研究和工程實踐﹔有的以“寧臟我一個,幸福千萬家”為供排水工作默默奉獻﹔有的在生產一線成長為石油領域專家﹔有的助力“神舟”“天宮”“天舟”飛行器圓滿完成空間交會對接任務﹔有的主動扎根農村決戰脫貧攻堅﹔有的面對疫情毫不退縮,保障雷神山、火神山醫院用電安全﹔有的不畏艱險,在疫情期間為偏遠鄉村打通“愛心郵路”﹔有的刻苦鑽研從冶煉“廢渣”中提取稀貴金屬﹔有的肩負著保護藏羚羊、維護生態文明的神聖使命﹔有的帶領鄉親共同致富……他們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攻堅克難,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努力成長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在全社會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時代主旋律,展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匯聚起了強大正能量,在全社會營造了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的濃厚氛圍。

  發布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行,現場播放了“最美職工”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全國總工會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了“最美職工”証書。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