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下一步要對抽查普查和考核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

2020年11月25日08: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顧仲陽)記者從國務院扶貧辦獲悉:貴州省23日宣布剩余的9個貧困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全國52個挂牌督戰縣經過省級專項評估檢查,已由各省級人民政府全部宣布退出,加上2016—2019年已脫貧摘帽的780個貧困縣,我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並不意味著全國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已經全面完成。”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夏更生表示,下一步還要對抽查、普查和考核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查缺補漏、動態清零。最后,由黨中央宣布現行標准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打贏脫貧攻堅戰。

  去年底未摘帽的52個貧困縣由省級人民政府宣布脫貧摘帽后,還需履行相關程序。按照“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貧困縣退出由縣級申請、市級初審、省級專項評估檢查、省級人民政府宣布。省級宣布后,要接受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抽查、國家脫貧攻堅普查、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檢驗退出程序的規范性、標准的准確性和結果的真實性。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