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奮斗者 建功新征程

——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倡議書

2020年11月25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國各行各業的同志們:

  今天,黨中央、國務院隆重召開大會,表彰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高度重視,對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親切關懷。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從2021年開始,我國將進入“十四五”時期,邁入新發展階段。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為此,我們提出如下倡議:

  一、堅定政治立場,爭做聽黨話跟黨走的排頭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為黨執政的堅實依靠力量、強大支持力量、深厚社會基礎。

  二、勇擔歷史使命,爭做建新功立偉業的主力軍。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主旋律,保持干勁,攻堅克難,凝心聚力建功“十四五”,眾志成城開啟新征程。

  三、勤於學習創新,爭做本領高能力強的奮斗者。主動適應科技進步的新形勢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制造強國戰略的新要求,樹立終身學習理念,積極參加技術技能培訓,及時掌握新的科學文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以勤學長知識、以苦練精技術、以創新求突破,努力成為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

  四、發揚光榮傳統,爭做講團結促和諧的帶頭人。堅定戰勝疫情等各種困難的信心決心,積極應對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識大體、顧大局,堅決捍衛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堅決鞏固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團結統一,堅決維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

  唯實干才能成就夢想,唯奮進才能贏得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擔重任、拼搏奉獻,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不斷書寫新篇章,努力創造新業績!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