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阿新聞合作論壇線上舉行

2020年11月25日08: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11月24日,第四屆中阿新聞合作論壇以線上形式舉辦。來自中國和阿拉伯國家聯盟成員國的新聞主管部門代表、主流媒體負責人等近60人圍繞“新冠肺炎疫情下媒體在加強中阿共同發展中的責任”的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國務院新聞辦主任徐麟,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郭衛民,沙特新聞部大臣馬吉德·卡薩比,約旦新聞事務國務大臣阿裡·阿伊德,巴林新聞事務大臣阿裡·魯梅希,埃及新聞國務部長烏薩馬·海凱勒,黎巴嫩新聞部長馬娜勒·阿卜杜勒—薩馬德,阿盟秘書處助理秘書長卡伊斯·阿扎維等出席論壇。

  徐麟在致辭中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阿方領導人的戰略指引下,中阿關系穩步向前,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阿媒體更應主動擔當作為、凝聚共識、發出積極聲音,為雙方互利合作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希望雙方媒體堅持客觀理性立場,發揮好輿論引導作用,講好中阿合作抗疫的故事,不斷傳播公平正義、互利共贏的正能量。

  阿方代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各國隻有團結協作才能戰勝疫情。阿中應加強抗疫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共同應對事關世界經濟增長前景和全球治理格局的重大問題,加強交流互鑒,共建“一帶一路”,謀求共同發展,構建阿中命運共同體。

  第四屆中阿新聞合作論壇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阿盟秘書處共同舉辦。中阿雙方就加強新聞領域務實合作達成廣泛共識,發表了《第四屆中阿新聞合作論壇視頻會議公報》。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