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別同愛爾蘭外交與國防部長、印尼外長通電話

2020年11月25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3日應約同愛爾蘭外交與國防部長科文尼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方願繼續為愛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相信愛爾蘭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中愛關系保持連續性、穩定性並呈現良好發展勢頭,為兩國人民帶來了重要利益,希望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愛關系能夠取得更好發展。

  王毅祝賀愛即將擔任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中方願同愛方在安理會加強協作,使安理會真正為維護世界和平安全發揮應有功能。希望愛方繼續為推動中歐關系深入發展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科文尼表示,面對疫情,愛中進行了良好合作。感謝中方為愛抗擊疫情提供寶貴支持幫助。愛方相信,唯有多邊合作,才能有效應對公共衛生等全球性挑戰。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3日應約同印尼外長蕾特諾通電話。

  王毅表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相信在佐科總統領導下,印尼人民必將最終戰勝這場疫情。中方願繼續同印尼分享疫情防控經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願同印尼方繼續深化疫苗合作。

  蕾特諾表示,印尼同中方率先開展疫苗研發合作,體現了兩國關系的高水平以及中方對印尼的高度信任。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