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羌笛聲漸遠 絲路之南看海東

2020中央媒體海東行採風活動啟動

2020年11月24日11:2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1月24日電(蔣瑩)初雪至,凜冬起。11月23日,“西域羌笛聲漸遠 絲路之南看海東”2020中央媒體海東行採風活動正式啟動,來自人民網、新華網、中國青年網等10余家中央新聞網站和青海主流媒體記者走進青海省海東市,見証河湟發展新輝煌。

本次採風活動由樂都區委宣傳部、循化縣委宣傳部、民和縣委宣傳部、化隆縣委宣傳部主辦,中國青年網承辦。在五天的時間裡,多家主流媒體將從綠色發展、生態保護、精准扶貧、現代農業、民生工程等方面沿著海東經濟社會發展的軌跡,全媒體聚焦多彩樂都、印象民和、幸福循化、山水化隆,展現醉美海東。

海東市作為青藏高原東大門,不僅是青海省最大的農業區,還是青藏高原多民族文化高度濃縮、高度融合的地區,擁有絢麗多彩的民族文化:彩虹飛舞的土族之鄉、黃河故道的撒拉族家園、彩陶之鄉樂都、東方龐貝喇家遺址、走向世界的拉面之鄉化隆。

採風活動中,各大主流媒體將形成宣傳合力,讓系列報道更加生動、活潑、接地氣,勾勒出大美青海、和諧海東的美麗畫卷﹔讓更多的人了解海東、走進海東、熱愛海東,全方位、多樣化展現海東發展的生動實踐和可喜成就。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