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非遺展示月活動在北京開幕

2020年11月24日09:48  來源:青海日報
 

十一月二十三日,非遺傳承人黨明漢現場展示湟中農民畫技藝。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11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與西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西寧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示月活動在北京開幕,活動將持續至12月下旬。

  本次展示月以“河湟遺韻·西陲安寧”為策展主題。策展歷時近一年,以“三山湟水間·花兒與少年”為創意主線,分“蓮花山·塔爾寺·民族繁榮之花”“老爺山·湟水畔·民族團結之花”“日月山·古道邊·民族融合之花”三個板塊,來自西寧湟中、湟源、大通的400多件靜態非遺展品和5000多件文創產品,全面展示西寧賢孝、青海花兒、湟中堆繡、湟中銀銅器及鎏金技藝、湟中農民畫、河湟皮影、湟中陳家灘傳統木雕、湟源陳醋釀造技藝、河湟刺繡、宗喀唐卡等近30項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項目。

  展示月活動旨在深度呈現“大美青海·幸福西寧”絢爛多彩的河湟非遺文化,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融入當代、融入大眾、融入生活,展現近年來非遺傳統工藝振興在助力脫貧攻堅工作中取得的豐碩成果。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