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非遺精品展示月活動將在京舉行

2020年11月22日10:10  來源:青海日報
 

  國家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與西寧市政府將於11月23日至12月22日,在北京舉辦“西寧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展示月”系列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將展示來自湟中、湟源、大通的400多件靜態非遺展品和8000多件文創產品,意在深度呈現“大美青海·幸福西寧”絢爛多彩的河湟非遺文化,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融入當代、融入大眾、融入生活,提升黃河上游河湟非遺文化影響力和知名度。

  近年來,西寧市高度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截至目前,西寧市共有包括老爺山花兒會、塔爾寺酥油花、加牙藏族織毯技藝、湟源排燈、西寧賢孝、湟中堆繡、湟中銀銅器制作及鎏金技藝等在內的13項國家級非遺項目,另有省級非遺項目41項,市級非遺項目39項。有國家級傳承人19人、省級傳承人57人、市級傳承人78人。

  為推動非遺保護傳承,2019年以來西寧市累計投入非遺項目保護資金835萬元。國家級非遺項目傳承人每人每年補助2萬元,省級非遺項目傳承人每人每年補助8000元,市級非遺項目傳承人每人每年補助4000元。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