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在“十四五”規劃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 專家座談會上強調

呼應群眾關切 補齊民生短板創造高品質生活

2020年11月21日09:49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20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在主持召開“十四五”規劃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座談會時強調,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事關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也直接關切人民群眾生活利益,要回應群眾關切,補齊民生短板,在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戰略中不斷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

座談會上,青海師范大學副校長曹廣超,青海建筑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劉海峰,西寧市教育局局長王剛,青海省博物館館長王進先,青海省工商聯副主席、青海鄉趣卡陽戶外旅游度假景區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鮑武章,青海省人民醫院院長張強,青海省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馬福海,青海省文化藝術職業學校副校長李玉芳,青海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周敏茹,青海省體育局群體處處長郭全才等10位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的專家先后發言,圍繞推進教育現代化和建設文化名省、健康青海、體育強省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信長星認真聽取發言,不時就一些問題和工作進一步詢問交流。他說,各位專家的發言聚焦主題、精准把脈、觀念鮮明、意見明確,起草組要認真研究、充分吸收。

信長星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中央的要求、人民的期盼、專家的智慧融入到青海省“十四五”規劃編制中,系統推進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豐富教育資源供給,調整優化專業結構,更加重視職業教育、學前教育,推進教育高質量內涵式發展,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提高重視程度,拓展實踐深度,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切實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作用,建設文化名省。要健全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平戰結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優化衛生資源配置,加快實施健康青海行動,推動中藏醫藥傳承創新,著力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看病遠的問題,建設健康青海。要完善公共體育服務體系,提升競技體育實力,營造全民健身氛圍,發展壯大體育產業規模,推動文化、旅游、體育產業融合發展。

青海省副省長匡湧、楊志文參加。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