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個信用體系建設信息化“教學科研實踐基地”挂牌

2020年11月20日09:23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信用中心與青海民族大學計算機學院聯合成立了青海省首個信用體系建設信息化“教學科研實踐基地”,成為構建“政校合作、產學雙贏”產學研深度融合創新的一次有益嘗試。

  目前,青海省已全面建成1個省級、8個市州、45個縣區“三級一體化”信用平台網站群,覆蓋全省法人單位、自然人的兩大公共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並與78家省級單位、1383家市州和區縣級單位實現數據對接和共享,累計歸集入庫各類信用信息2.9億條,為建立健全貫穿市場主體全生命周期,銜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監管環節的新型監管機制奠定了堅實基礎,實現了與全國社會信用體系“一盤棋”同步推進的目標。同時,青海民族大學計算機學院近年來不斷提升教學質量和科研水平,為青海省乃至全國培養和輸送了大批計算機專業人才。

  雙方表示,今后將進一步依托優質的實踐和就業平台,開展“誠信青海”建設與大數據信息化新技術融合發展研究,加大科研項目合作和成果轉化,培養更多的高素質專業技術人才。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