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

2020年11月20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江琳)17日,由中宣部、人社部聯合舉辦的“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首場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報告會上,王輝、文竹、代東援、齊曉景、李晶、宗立冬6位“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代表,分別講述了他們響應黨和國家號召,扎根基層、青春報國的“最美”故事。他們用堅定信念闡釋了當代青年的使命擔當,用改革創新推動了基層事業發展,用辛勤汗水換來了基層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聆聽報告的大學生表示,“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在為民服務中實現個人價值,是學習的榜樣。

  中宣部、人社部、教育部等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了報告會,北京大學200余名師生參加。報告會通過“學習強國”平台、中國網進行了全程直播。

  據介紹,去年底,中宣部、人社部授予王輝、文竹、代東援、劉天嬌、齊曉景、李晶、楊媚、金彩虹、宗立冬、陶建剛10位同志“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稱號。首場報告會后,宣講團成員將分赴部分省份高校進行巡回報告。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