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寧上榜

2020年11月19日09:3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記者9月21日從在線旅游平台攜程獲悉,今年“十一”8天假期,預計六成國內游客選擇自駕游,其中租車游客量有望創下歷史新高。

數據顯示,在國慶租車自駕游人氣省市前十中,青海位列第四。在租車時長前十的目的地中,西寧位列第四。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自駕車、房車因空間私密、出游靈活、行程自主等特點,成為人們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從攜程租車平台訂單看,進入9月,國慶假期的租車已經提前出現緊張形勢,目前國慶訂單中有超過50%的用戶首次使用攜程租車,租車開始成為旅游中的重要選項,大量新用戶的涌入,使得國慶租車的預定量暴增,預計今年黃金周將成為全年租車“最高峰”,並且有望超過去年。

今年國慶黃金周,哪些目的地的租車預訂人數最多?攜程租車數據顯示,海南、雲南、四川、青海、甘肅、廣東、貴州、浙江、山東和新疆是人氣最高的十大省市。從結果上來看,這些目的地都是人氣旅游目的地,租車成為了游客的重要選擇。從租車時長來看,短期租車的佔比並不高,3天以下的訂單佔比僅為15%,更多人選擇了3至7天的用車時間,佔比達到了67%。其中,西寧以平均6.7天的租車時長躋身國慶租車時長目的地前十。(來源:西寧晚報)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