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開展唇腭裂患者公益篩查救助活動

2020年11月19日10:34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17日,記者從青海大學附屬醫院了解到,為幫助更多唇腭裂患者重展笑顏,11月15日,青海大學附屬醫院和嫣然天使基金共同開啟了為唇腭裂出生患者及家庭提供全面服務與支持的公益救助活動。截至目前,共有136名來自青海全省不同地區的患者來到青海大學附屬醫院進行集中篩查,23名患者順利完成手術。

  這次救助活動嫣然天使基金組織北京大學口腔醫院、西安交通大學口腔醫院、北京協和醫院等醫院的專家組成醫護團隊。青海大學附屬醫院組織35名志願者分為篩查組、漢藏雙語翻譯組、后勤保障組、病房組、手術室組等協助篩查救助工作。同時,青海大學附屬醫院為患者檢查開通綠色通道,並設立“農牧民之家”專門為因床位不足暫時無法入院的患者家庭提供免費食宿。

  據了解,此次唇腭裂患者手術由青海大學附屬醫院口腔頜面外科醫生負責主刀。自1999年起口腔頜面外科開始承擔美國“微笑列車”基金會、香港“李嘉誠基金會”“重生行動”“明天計劃”“微笑行動”等多項唇腭裂康復慈善項目,至今已累計完成唇腭裂手術5000例,成功率100%,累積了豐富的組織和臨床經驗。同時,本著更好為高原唇腭裂患兒提供幫助及服務的目標,青海大學附屬醫院頜面外科已從單純唇腭裂手術治療逐步建立成為完整的唇腭裂序列治療,購置全套語音康復治療設備並且成立了青海省第一家語音治療室,使得唇腭裂治療在高原地區進一步得到提升。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