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警方懸賞通緝的31名涉嫌黑惡犯罪在逃人員全部到案

2020年11月19日10:02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17日13時,隨著犯罪嫌疑人刁永富在雲南臨滄落網,青海省公安機關公開懸賞緝捕的31名重大涉嫌黑惡犯罪在逃人員全部到案,掃黑除惡“逃犯清零”行動圓滿收官。

  在中央、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決戰決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部署下,青海省公安機關提升站位、強化擔當,精心組織、重拳出擊,依法鏟除了一大批群眾反映強烈的黑惡勢力,切實把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引向深入。在凌厲攻勢的震懾下,部分黑惡勢力犯罪嫌疑人潛逃。2019年11月,為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縱深發展,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青海省公安廳統一部署“百日追逃”行動,公開懸賞緝捕31名重大涉嫌黑惡犯罪在逃人員。

  按照部署,青海省公安機關迅速集中資源,對在逃人員逐個“量身定制”抓捕方案,逐一明確抓捕責任人,對追逃任務逐級簽訂責任狀。並充分運用智慧新警務,實現精准研判、精准緝捕。與此同時,在嚴防嚴控疫情的背景下,一方面組織追捕小組赴省外、境外掀起追捕高潮,另一方面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確保安全穩妥推進追逃行動,追捕小組民警和到案逃犯零感染,實現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會效果有機統一。

  犯罪嫌疑人馬海雲、徐洪光、刁永富在案發后相繼潛逃,因三人反偵查能力極強,導致警方多次抓捕未果。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六清行動”啟動后,青海省公安機關嚴格落實 “一逃一檔”“一逃一專班”工作機制,深入分析、精准研判,並結合多種措施運用,對3名在逃人員展開強大攻勢。通過大量細致艱苦的工作,成功將馬海雲、徐洪光、刁永富於2020年10月16日、11月14日、11月17日在青海湟中、安徽蕭縣、雲南臨滄抓獲歸案。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以來,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公安局打掉以刁永富等為首的涉嫌開設賭場、敲詐勒索等犯罪涉惡團伙,犯罪嫌疑人刁永富畏罪潛逃,被列為公安部督捕涉惡目標逃犯。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