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數據與應用中心揭牌

2020年11月19日10:01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18日,青海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數據與應用中心(以下簡稱高分青海中心)揭牌。高分青海中心於2015年底經國家國防科工局同意成立。今年4月,按照青海省事業單位改革工作安排,新組建的青海省自然資源遙感中心加挂高分青海中心牌子,整合原青海省遙感測繪院、測繪應急保障中心職能,整體形成天空地一體化的數據獲取能力和技術支撐體系。

  高分青海中心作為青海省級高分衛星應用管理和服務單位,依托公共服務和產業促進職能,承擔了高分平台建設、資源共享、信息整合和應用推廣等工作。實施自然資源管理、生態保護與治理、城市精細化管理、農牧業發展、地質災害監測、重大工程建設、教學科研等多個領域遙感應用相關項目80余項。高分青海中心的建成使用促進了青海乃至全國高分衛星數據的社會化應用和資源開放共享,填補了青海省應用高分技術助力產業發展領域的空白。

  今后,高分青海中心將進一步提升高分對地觀測系統在青海及周邊區域的數據服務、應用推廣水平,持續為生態環境保護、自然資源、防災減災、智慧農業、公共安全等政府精細化管理,行業信息化升級,先進技術轉化應用,提供全面精准服務和決策支撐,實現更廣泛、更深入、更徹底的資源共享,為推進高分產業和空間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