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8家企業入圍工信部第二批“小巨人”企業名單

2020年11月18日10:39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

  11月13日,據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最新消息,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對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進行公示,其中,青海省的8家企業入圍。

  據悉,2019年公告的第一批“小巨人”企業為248家。本次公示的第二批“小巨人”1744家遠超於第一批數量。我國將分層打造“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群體,分類促進做大、做精、做強,用3-5年時間培育10000家左右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推動“小巨人”企業加快向單項冠軍、領航企業發展。

  據青海省工信廳中小局企業負責人介紹,此次入圍的8家企業分別為:青海潔神環境能源產業有限公司、青海錦泰鉀肥有限公司、青海珠峰冬虫夏草藥業有限公司、青海鑫邦線纜有限公司、青海恩澤農業技術有限公司、聖源地毯集團有限公司、青海中利光纖技術有限公司、青海中鈦青鍛裝備制造有限公司。

  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研究出台進一步深入推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的相關政策文件,會同財政部、稅務總局等相關部門結合經濟形勢及稅制改革等因素,研究完善對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的扶持政策,同時推動各地區建立相應的協調推進機制,鼓勵在資金、政策、環境等方面支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發展壯大。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