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個人30個項目獲青海省科學技術獎勵

2020年11月18日09:45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17日,記者從青海省科技創新獎勵大會上了解到,根據《青海省科學技術獎勵辦法》規定,經青海省科學技術獎專家評審組評審、省科學技術獎勵委員會審定,經青海省政府批准,授予趙新全青海省科學技術重大貢獻獎,授予“高產抗病廣適馬鈴薯新品種青薯9號選育與應用”等5項成果青海省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授予“柴達木盆地雙復雜地區地震勘探配套技術與應用實踐”等10項成果青海省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授予“青海地區包虫病流行與生物學特征及關鍵防控技術”等15項成果青海省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

  據了解,此次科學技術進步獎項目涵蓋了青海省國土資源開發、電力、石油、交通、信息、冶金、化工、特色農牧業及社會發展等行業和領域,符合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和科技工作重點支持方向,具有較高的技術水平和應用價值,並獲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據測算,30項獲獎項目新增利潤67.83億元,新增稅收26.08億元,節省開支1.18億元,充分體現了科學技術進步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有力支撐了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