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技創新獎勵大會召開

王建軍為2019年度青海省科學技術重大貢獻獎獲得者頒獎 信長星為青海省政府科技顧問頒發聘書並講話

2020年11月18日08:49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17日,青海省科技創新獎勵大會在西寧召開,表彰獎勵為推動青海省科技進步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科技人員以及科研團隊,進一步凝聚科技創新強大力量,為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提供科技支撐。

  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為2019年度青海省科學技術重大貢獻獎獲得者趙新全頒獎,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為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國科學院院士段雪等頒發青海省政府科技顧問聘書並講話。與會領導同志向獲得青海省科學技術進步獎的代表頒獎。

  信長星在講話中首先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獲獎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受聘的青海省政府科技顧問表示衷心感謝,向全省廣大科技工作者和關心支持青海科技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信長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作出“必須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的重大戰略決策。青海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十三五”期間,科技進步貢獻率明顯提升。當前,青海正處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科技引領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創新驅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迫。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四個面向”,聚焦“一優兩高”,緊扣“五個示范省”建設和“四種經濟形態”引領的重大需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增強發展的創新力和競爭力。

  信長星強調,要持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優化創新環境,完善創新體系,打通轉化環節,推動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邁上新台階。要著力激發科技創新活力,培育創新發展新動能,推進生態文明創新研究,推動民生技術攻關,著力在推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創新上實現突破。要更加注重科技人才建設,筑巢引鳳引進人才,讓更多人才重新發現青海、深刻認識青海、更多奉獻青海﹔立足本土培養人才,用心用情打造一支觀念新、鑽勁足、素質硬的本土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因才施策人盡其用,最大限度發揮科技人員積極性和創造性。要切實強化科技服務保障,強化組織領導,加大資金投入,營造人人皆可創新、創新惠及人人的社會氛圍,加快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為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開啟新青海建設新征程再建新功、再譜新篇。真誠希望此次聘任的各位科技顧問針對青海科技創新發展面臨的戰略問題,特別是突出難點問題,提出前瞻性、精准性、可操作性的咨詢意見建議。

  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於叢樂主持會議,副省長王黎明宣讀省政府辦公廳《關於聘請王浩等7名同志擔任省政府科技顧問的通知》,副省長張黎宣讀省政府《關於2019年度青海省科學技術獎勵的決定》,共有30項成果分獲2019年度青海省科學技術進步一、二、三等獎。

  趙新全、王艦代表獲獎者發言,王浩代表青海省政府科技顧問發言。

  青海省領導王宇燕、高華、劉濤、王絢出席。

  會前,與會領導同志與青海省科學技術獎獲獎者代表、省政府科技顧問代表合影留念。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