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脫貧攻堅 服務生態大局

三江源生態專業班亮相西寧

2020年11月17日16:5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三江源生態專業班聯合辦學工作交流會現場。 蔣瑩攝

人民網西寧11月17日電(蔣瑩)11月17日,由三江源生態保護基金會、西寧市第一職業技術學校共同舉辦的三江源生態專業班聯合辦學工作交流會在西寧召開。“三江源生態專業班”是三江源生態保護基金會與西寧市第一職業技術學校為助力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促進地區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發展的有益實踐和大膽創新。

三江源生態專業班聯合辦學工作交流會現場 蔣瑩攝

目前,三江源生態專業班已連續開設兩屆,招收學生共計82名,招生和資助對象主要為三江源地區農牧民貧困家庭子女。同時,三江源生態保護基金為每個生態班資助資金總額為50萬元,平均每人約1.3萬元,資助內容包括在校學習期間的生活費、住宿費、體檢費、裝具費、服裝費等。

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副局長任正德表示,提高三江源區群眾綜合素質是實現三江源永續發展的根本大計。據悉,三江源生態專業班的開辦,將進一步解決三江源地區貧困農牧民家庭子女就學,培養更多新一代職業農牧民參與到三江源生態保護和社會事業中來,為三江源地區生態保護儲備一線生態保護專業技術人才。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