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個案例入選國家以高質量供給 適應引領創造新需求典型案例

2020年11月17日09:45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印發《以高質量供給適應引領創造新需求典型案例匯編》,青海省報送的“青海互助納頓庄園推動文旅融合 提升旅游品牌 促進旅游經濟加快發展”“亞洲硅業(青海)有限公司以‘智能制造’促轉型發展 適應需求新變化”入選國家典型案例。

  近年來,青海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決策部署,出台實施培育壯大經濟發展新動能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的意見等一系列政策舉措,大力培育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引導企業經營由“重量”向“重質”轉變,促進制度創新與技術創新融合互動、供給與需求有效銜接、新動能培育與傳統動能改造提升協調推進,以高質量供給適應引領創造新需求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涌現出一批通過供給創新有效激發市場需求的先進典型。

  此次入選的納頓公司依托互助土族自治縣獨具特色的土族民俗風情和地域特色,緊緊圍繞消費升級需求,以實景展示、歌舞演藝、前店后廠等多種形式展演推廣“納頓節”“土族花兒”“土族婚禮”“土族輪子秋”“土族安昭舞”“土族盤繡”“土族服飾”。經過多年探索實踐,企業從一個“農家樂”升級為民俗文化旅游綜合體。

  亞洲硅業致力於半導體、光伏、光纖通信用高純硅系材料的研發和生產。2008年自主研發設計並完成全國首條全閉環千噸級多晶硅生產線建設,2015年自主研發設計並完成國際首條48對棒加壓還原爐萬噸級多晶硅單體生產線建設,2018年自主設計研發的氯硅烷直接分解制備顆粒硅中試線正式投用,生產多晶硅電耗較傳統工藝電耗降低75%。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