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建設新青海的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績貢獻力量

——青海省各市州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17日09:11  來源:青海日報
 

  連日來,青海省各市州黨委通過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或中心組學習會等形式,專題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強調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充分認識全會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中去,為在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貢獻力量。

  西寧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委中心組學習會。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決統一思想行動,廣泛宣傳宣講,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入行,狠抓落地落實,打好收官開局之戰。全市上下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任務,打贏四季度攻堅戰,實現市“十三五”規劃目標,編制好市“十四五”規劃,以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更高水平建設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和新時代幸福西寧的優異成績,交出合格的西寧答卷。

  海東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強調,要扎實抓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培訓,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入腦入心、走深走實。要精心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宣講活動,使全會精神通俗化、大眾化。要扎實抓好規劃編制,以高質量的規劃建議為“十四五”發展謀篇布局。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統籌抓好安全生產工作,高度重視輿情引導處置,守住平安穩定底線。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收官、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清零等重點工作,全力沖刺年度目標任務,提前謀劃明年重點工作,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順利開局。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指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站位要高、落點要實。要想方設法融入國家戰略,深入研究吃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等國家戰略中蘊含的政策機遇,找准海西在參與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的定位、比較優勢,有針對性地謀劃一批強基礎、增后勁、利長遠的重大舉措和重大項目。要全力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繃緊弦、鼓足勁,舉全州之力推動木裡礦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全面修復淨化海西政治生態,堅持不懈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全會精神在海西落地落實。

  海南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會會議。會議指出,海南州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對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文件要求,對標對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斷、新要求、新部署,高質量、高標准、高效率抓緊做好海南州“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規劃要接通全會精神和青海省委治青理政方針政策這根天線,征求各方面意見建議,上下聯動,集思廣益、群策群力﹔要堅持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青海省委涉藏工作會議這根主線,圍繞自治州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各項事業開創新局面﹔要圍繞生態保護優先、推動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這根地線,堅定不移改善生產生活條件、統籌推進產業優化升級,扎實保障和改善民生。

  海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會議強調,全州各地各部門要找准定位、創新思維,結合海北當前推進的重點工作,切實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海北改革發展穩定的實踐中,以“六個新”發展目標為導向,扎實推進就業、住房、社保、教育、醫療等領域的重點民生工程建設,聚焦木裡江倉一號井及祁連山南麓海北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兩月見型打基礎、當年建制強保障的要求加快推進綜合整治的進度,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順利全面開啟“十四五”新征程。

  玉樹藏族自治州召開常委會會議。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抓好學用結合,繼續在實干上下功夫,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青海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推動鄉村振興、國家公園設園、生態畜牧業、文化旅游商貿融合發展、社會治理、民族團結進步、全面從嚴治黨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找准玉樹在全國、青海全省發展大局中的定位,持續補齊發展短板,謀劃好未來。

  果洛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強調,全會精神是指導做好全州“十四五”規劃的綱領性文獻,要用更加堅定的發展信心和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去完成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在編制“十四五”的規劃編制工作要做到集中民智、匯聚民意、民主決策,科學編制,明確指導思想、奮斗目標、方法路徑,描繪好果洛“十四五”時期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果洛建設藍圖。

  黃南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指出,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宣傳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緊密結合,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思路、舉措,以高水平規劃引領黃南高質量發展。提前謀劃、系統評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成效,全面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如期完成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為“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開局起步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