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在“十四五”規劃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強調

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在開啟新征程中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17日09:01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16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召開“十四五”規劃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近期圍繞“十四五”規劃編制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入踐行“三個最大”重大要求,精心謀劃好青海省“十四五”發展藍圖,在開啟新征程中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座談會上,青海省人大財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新平,青海省政府參事高存福、趙念農,青海省委黨校教育長楊皓然,青海省社科院副院長孫發平,青海新能源研究所研究員黨建國,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員周華坤,青海省高原地理研究所所長吳建海,青海師范大學經管學院院長王士勇,青海民族大學經管學院院長李軍峰,青海大學生態環境工程學院教授李長忠,青海大學財經學院教授曲波,國開行青海分行副行長王慶豐,青海銀行規劃發展部副總經理韓國棟等14位經濟社會領域的專家先后發言,就青海省“十四五”規劃編制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在認真聽取專家發言后,信長星說,各位專家聚焦“十四五”時期青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從各自專業領域出發,提出了很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站位有高度,視野有維度,思考有深度,措施有溫度。起草組要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到青海省“十四五”規劃中。

  信長星強調,編制好青海省“十四五”規劃,要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中明方位、謀方略,在對省情的精准研判中找定位、展作為,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中抓重點、求突破,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化改革開放創新。要立足“三個最大”省情定位,打造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和國際生態旅游熱地,走好特色發展之路。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優質公共資源和服務供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提高社會建設水平。

  青海省副省長匡湧、王黎明、張黎參加。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