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要求切實做好人民日報等中央重點黨報黨刊發行工作

2020年11月17日09: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2021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視頻會議16日在京召開。會議強調,要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高度,充分認識做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做好人民日報、《求是》雜志以及光明日報、經濟日報等中央重點黨報黨刊的發行工作。

  會議指出,黨報黨刊是治國理政的重要資源和重要手段,是黨的意識形態工作的主陣地。各地各部門要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積極落實黨報黨刊訂閱要求,保障訂閱經費,探索建立長效工作機制,既減輕基層負擔,又保証黨報黨刊覆蓋面。要保持高壓態勢,繼續狠抓違規發行整治,強化監督問責,堅決遏制強制發行、攤派發行、搭車發行等違規行為,推動形成良好發行秩序。

  會議要求,要牢牢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增強黨報黨刊發行工作合力。黨報黨刊要不斷優化發行體制機制,提高發行時效和發行質量。要不斷改進創新,堅持內容為王,著力改進文風,加快推進深度融合發展,不斷提高辦報辦刊質量,努力吸引讀者、留住受眾。要加強黨報黨刊閱讀使用,不斷提高黨員干部閱讀黨報黨刊的積極性主動性,更好地把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