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東市稅務系統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學懂弄通做實 入腦入心入行

白樹君

2020年11月16日10:32  來源:青海日報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閉幕以來,海東市稅務系統通過多種形式、持續發力,“三步曲”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努力做到學懂弄通做實、入腦入心入行。

  會議傳達,強化落實,迅速掀起學習熱潮。11月4日,國家稅務總局海東市稅務局通過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要求全市各級稅務機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迅速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同時,加強自身的識變之智、應變之方、求變之勇,不斷推動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扎扎實實推進各項稅收重點工作全面發展。

  多種形式,比學趕超,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既有“面對面”又有“點對點”,線上線下齊發力,多種形式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連日來,全市稅務系統通過會議研討、集中學習、自發學習、座談交流等形式,利用電視直播、網絡視頻、報刊雜志、視頻會議、學習強國APP等渠道,比學趕超,營造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切實將廣大干部群眾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同時,創新理論宣傳形式,在“海東稅務”微信公眾號及抖音平台、全市辦稅服務大廳LED電子顯示屏用干部群眾看得懂、聽得進的文圖視頻等方式積極宣傳解讀全會精神。

  持續發力,筑牢稅魂,學習工作有機結合。聚焦稅務部門主題、主業、主線,通過中心組學習研討、支部學習、民主生活會等形式,將全會精神與開展“鞏固、增強、提升”主題實踐活動有機結合﹔通過重點關注、上門走訪疫情防控相關企業,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快速響應企業涉稅需求,全面助力復工復產,切實解決企業后顧之憂﹔通過開通減稅降費“直通車”,建立減稅降費“鐵賬本”,成立減稅降費“突擊隊”,扎實推進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持續釋放政策紅利。截至今年9月,全市累計新增減稅降費稅收減免1.72億元。

  下一步,海東市稅務系統將通過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稅務執法方式、持續改進辦稅繳費服務和稅收營商環境,充分發揮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確保“十三五”稅收工作圓滿收官,“十四五”稅收工作良好開局,為更好服務“六穩”“六保”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促進地方經濟穩步發展,加快推進稅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更大的貢獻。 (白樹君)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