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高交會閉幕

1790項新產品首次亮相

2020年11月16日09: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深圳11月15日電 (記者呂紹剛)15日,為期5天的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在深圳閉幕,45.1萬人次觀眾到現場參會。

  眾多“十三五”科技成果亮相本屆高交會,共有3349家展商參展展示高新技術項目9018個。其中1790項新產品和767項新技術為首次亮相。此外,本屆高交會圍繞“十四五”重點產業布局,著重展示戰略性新興產業、基礎設施建設、數字化發展等方面的進展,並舉辦了一系列“十四五”重點產業相關論壇活動。

  本屆高交會有760家投資機構、近400家海內外科研機構、高校和創新中心參展。大會期間共舉辦各種高層次論壇、技術會議等活動176場,並進行356次項目配對洽談活動,有效促進了各類創新資源的交流與融合。

  本屆高交會外國展商參展熱情不減。24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線下參展、29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線上參展。其中,盧森堡、黑山、斯洛文尼亞、烏拉圭等國為首次參展。約3000家展商通過線上展館參加在線展示,另有173家海外企業遠程參展。大會期間,線上展會累計訪問量超過200萬人次。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