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重點 學深悟透(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遼寧吉林宣講

2020年11月16日09: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沈陽11月15日電 (記者胡婧怡)15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遼寧省沈陽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肖亞慶作宣講報告。遼寧省主、分會場共有近1.4萬人參加。

  肖亞慶從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規劃《建議》起草工作的過程,深刻認識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理解規劃《建議》的核心要義,准確理解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准確理解把握“十四五”時期重點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6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系統闡釋宣講。

  15日下午,肖亞慶到東北大學、沈陽機床集團與師生代表和職工代表座談,並就堅持創新驅動發展、鞏固壯大實體經濟根基等問題進行互動交流。

  “我們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優化營商環境,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沈陽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姚嘉民說。

  本報長春11月15日電 (記者孟海鷹)13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吉林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偉民作宣講報告。

  楊偉民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聚焦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詳細解讀,深刻闡釋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勢判斷、重大理論觀點、重大目標安排和重大任務舉措。

  宣講期間,楊偉民還與吉林省直部門負責同志代表、縣區負責同志代表、企業代表、基層群眾和理論宣講員代表等約60人,開展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互動交流座談。

  14日,楊偉民走進吉林大學無機合成與制備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超分子結構與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圖書館閱覽室,同吉林大學師生面對面互動交流、座談學習。

  “規劃《建議》對中國經濟保持中長期行穩致遠有什麼樣的重大意義?”吉林大學經濟學院教授趙新宇提問。楊偉民表示,規劃《建議》凝聚共識,明確了奮斗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青年人要深刻認識規劃《建議》重要指導作用,學深悟透,以學促干,扎實推進各項工作。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