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黨組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認真汲取木裡礦區非法採煤問題深刻教訓

信長星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0年11月15日09:22  來源:青海日報
 

11月13日至14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統一要求,青海省政府黨組召開“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汲取木裡礦區非法採煤問題深刻教訓,著力建設青海生態文明高地”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木裡礦區非法採煤問題為鏡鑒,深刻反思、汲取教訓、堅決整改,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綜合整治目標任務,“登頂”打造青海生態文明高地,堅決扛起青海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

青海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出席,不是黨員的副省長列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省政府黨組對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認真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和省委要求,精心制定方案,深入理論學習,廣泛征求意見,充分交流討論,認真撰寫黨組班子和個人檢視剖析材料,作了充分准備。會議期間,重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文件精神,通報木裡礦區以及祁連山南麓青海片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進展情況和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明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會上,信長星代表省政府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聚焦木裡礦區非法採煤暴露出的問題,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勇於解剖自己、敢於揭短亮丑,真點問題、點真問題,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了高質量新氣象。

信長星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對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學思踐悟,增強了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思想行動自覺﹔進一步提高了青海生態文明建設是“國之大者”的思想境界,自覺把青海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置於黨和國家事業大棋局中,強化了“既為一域增光、又為全局添彩”的意識﹔進一步增強了責任擔當,對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存在問題和潛在風險更加重視警覺﹔進一步錘煉了能力作風,以案促改,以上率下全力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決心更加堅決﹔進一步營造了積極向上、團結共事的良好氛圍,增強了政府黨組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信長星強調,要拓展運用好理論學習成果,始終把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結合實踐學,切實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要拓展運用好問題整改成果,主動作為改、全面徹底改、公開務實改,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動真碰硬改出新成效新氣象。要拓展運用好工作實踐成果,堅持以點帶面,全力推進生態文明高地建設,持續推進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切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政治生態風清氣正、正氣充盈守護好自然生態山清水秀。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