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市強化資金保障支持安全生產

2020年11月13日15:1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11月13日電 (劉沛然 李莎莎)今年以來,格爾木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會議精神和工作部署,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積極籌措資金,保障格爾木市安全生產工作順利開展。

安全是人民日益增長美好生活的前提、基礎和保障。格爾木市不斷強化安全意識,大力支持安全生產工作,充分發揮公共財政職能作用,支持加強和改進安全生產工作,積極加強資金保障,著力推進安全生產工作經費落實。為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監管體系,加大重點隱患整治力度,切實把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截至目前,該市安排安全生產專項經費506萬元,重點支持安全生產監管監察、宣傳培訓、安全隱患整治、自然災害救災及應急管理工作等。為安全生產監管執法提供必要的經費保障,使格爾木市安全生產發展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

同時,格爾木市積極強化安全生產工作經費使用監管,嚴格按照《預算法》要求,進一步規范預算編制和執行,認真落實國庫集中支付制度,確保資金撥付的及時性、准確性。加強財務監管和動態監控,防止擠佔、挪用現象的發生,確保資金專款專用。將安全生產監管執法經費納入績效目標評價體系,發揮財政資金應有的效益。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