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通過實驗室資質認証工作

2020年11月13日15:1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11月13日電 (劉沛然 李莎莎)近日,格爾木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實驗室資質認証申請順利通過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審核審批,取得《檢驗檢測機構組織認定証書》,為下一步開展食品、藥品檢驗檢測工作獲得法定資質。

此次通過認証的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項目共計78項,其中藥品檢驗項目68項,結合中心能力、圍繞枸杞產業認証枸杞多糖、二氧化硫殘留測定及食品中脂肪測定等內容的食品檢驗項目10項。

據悉,格爾木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前身為青海省海西州格爾木市藥品檢驗所)於2003年9月經青海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專門從事評價性、監督性、接受委托檢驗食品藥品的質量檢驗檢測機構,現有高效液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紫外分光光度計等儀器設備60余台(套),目前能開展中藏藥材(飲片)及制劑、化學藥品、抗生素、部分生化藥品等的常規檢驗檢測工作。

實驗室資質認証籌備和申報過程中,中心邀請省內知名專家對實驗室維修改造前期工作和實驗室質量管理體系文件編制進行技術指導,干部職工加班加點圍繞“人、機、料、法、環、測”六要素,按計劃如期完成了實驗室維修改造、管理體系建立與規范運行、儀器設備檢定校准、檢測人員業務培訓和預實驗開展、檢驗檢測資質認証申請,為加快推進我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綜合能力奠定了堅實基礎。

此次實驗室資質認定的通過,使格爾木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中心在實驗室管理體系建設、質量管理運行方面取得了明顯的進步、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檢驗檢測技術得到全面提升,檢驗業務范圍和檢驗領域有了較大的拓展。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