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保前10月累計承保5648億美元

2020年11月13日09: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杜海濤)記者從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獲悉:今年前10個月,中國信保累計承保5648億美元,同比增長13%﹔服務支持客戶14.3萬家,增長27%﹔支付賠款14億美元,增長53%,多項業務指標創歷史新高,充分履行了政策性職能,發揮了逆周期調節作用。

  11月12日,中國信保公司在京發布2020年《國家風險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認為,2019年下半年以來,尤其是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球國家風險水平顯著上升,在未來一段時期仍將處於高位。中國信保將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對疫情期間客戶緊急需求,提供7×24小時保險服務﹔不斷加強國別和行業風險研究,持續更新發布國外政府貿易管制政策和重點國別疫情動態,及時提示國際市場風險異動,協助客戶做好應對。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